Apricity冬日可爱

既于暗夜中相遇,便相伴同行——新光闪烁,夜短昼长。

【纬钧】越界(25)

•心理咨询师周×来访者齐,带一点南北

•正剧向,合集内有前文⭐️


周峻纬从厨房赶来,在门框处愣了几秒,看见齐思钧眼角发红地坐在床边,无暇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,冲上前把将齐思钧拥入怀。


齐思钧哽咽,抽抽噎噎地想要说话,可想起那些不堪入目的言论和骂名,他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,牙齿磕磕碰碰地颤抖,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
他把手机举到周峻纬面前,对方肉眼可见地脸色阴沉了几分。周峻纬想起昨天回头时瞄见的人影,这才想起来她是谁,垂下眼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留心多一点。


我本以为你不会再纠缠了。


手臂上青筋凸起,周峻纬怕惊扰怀中的小朋友,不敢发出什么动静。


如果自己能认出她来,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了。


“峻纬,我真的好难受……如果我死了的话,是不是就不用再面对这些事了。”


“我真的很想不理会这些东西,我也很想变得很自信,可是我不行。曾经做过的很多噩梦里,他们就是这样用一句一句话凌迟着我的神经。我真的很胆小、很懦弱吧,我连保护喜欢我的人都做不到……”


这其中有我的粉丝,我的父母,还有我从未给予过任何的你。


齐思钧冒着冷汗,头疼的毛病重新发作,整个人陷入更深一层次的痛苦。他调整着呼吸试图忽视,可疼痛感却持续不断地提醒着齐思钧,即使解决眼前的这件事,他的病也极有可能剥夺他活下去的权力。


要不就不活了吧。


他想,好像也没什么差不多。


对方的声音没来由得沙哑低沉,齐思钧不记得说了什么了,估计还是那些话吧,类似于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你,坏人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惩戒,我们一定是可以克服困难的。


真的可以吗?


你知道我所面对的困难究竟是什么吗?


我的半条生命给了事业,半条生命给了爱情,现在他们几乎是同时承受外界的重创,而你更加不知道的是,连我这剩下的躯壳都奄奄一息。


你向我展示越多的爱,我就越发只能把你推开。我们好像是跨越了那些界限在一起了,可是归根结底,我们还是被它束缚。


现在,我是一个罪人,无权接受你的爱。


所以,我不会再挥霍你的宽容温柔了。我会选择独自离开。


 (25) 

齐思钧去了公司一趟,他知道没有什么好事等着自己。 


传出这样的新闻,对于一个还在上升期的主持人是重大打击——接受同性恋的存在,是社会无法包容的事。 


对方没有和他谈条件,显然不是冲着钱来的,这就更麻烦了。齐思钧猜想到了很多可能性,比如同台的竞争者为了上位而踩上自己的肩膀,比如自己曾经得罪过的人来找他复仇。为了搞垮公司吗?应该不至于,自己哪里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呢。 


齐思钧苦笑,公司又不缺他这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主持人,一旦损伤到了利益,把他割舍掉便是。 


他很坦然地预设了这个结果,所以当工作人员说出结论时,齐思钧一点都不意外。 


“这几乎就是石锤,公司确实没有帮你运转的余地了。” 


“我实话说吧,上头已经查到爆料者是谁了,一个年轻的女人,家里的地上全是画像和玻璃碎片,发完信息就用玻璃割腕自杀了。现在这样公司就算想帮你,也没有可以针对反击的对象了。” 


她说得很委婉,却一点感情都不带,好像一个机器人在转达利益纷争的结果,说到人命的事也没有任何震惊和停顿,仿佛不过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。 


齐思钧知道那些话的潜台词是什么。自己没有利用价值了,公司决定抛弃这个带来负面影响的人,从今往后,他再不会获得任何出镜的机会。 


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。 


他想起自己拿到病历本时的感受,发觉现在才是被真正宣判了死刑。 


齐思钧才二十九岁,才刚刚开始。他还想走遍世界的很多地方,还想与自己的偶像并肩作战,他规划好了明年年初要去参加主持人大赛成为父母老师的骄傲,下个秋天要再去录一季那档综艺,他还想着,要再说上一句“大家好,我是小齐齐思钧”…… 


没有了。什么都没有了。 


在一个冷漠的地方,连哭泣都是多余的,所以齐思钧只是很平淡地说,好的,我知道了。 


他走的每一步路都是真的,选择成为一个主持人,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。他没有辩驳的余地,因为那不是绯闻,也不是造谣,所以面对劈头盖脸的痛骂,他只能理所当然地选择接受。 


可就因为是这样,就因为好像事件的每一步发展都毫不意外,拼在一起却导向了这样一个结局,才会觉得更加荒谬而无力。 


为什么会这样啊。 


他现在突然不想怪那个偷拍照片的人了,因为齐思钧知道他们早晚有一天要公开出柜,那时候的质疑声可能不会比现在更少。 


要么接受是自己的错,要么接受是这个世界的错,可是,这个世界上有好多好多人啊,可是他们都是这么说的啊,总归不能是那么多人一起错吧,齐思钧想,那我本该就是这样的结局吧。 


谢谢你让我早点面对自己的过错。 


走出会议室门的一瞬间,他看到了很多人,曾经对他关切问候的人用手指着他窃窃私语,发现他的目光又立刻停止了动作。 


右手边的房间里,工作人员正在和两个他不认识的年轻男孩说话。她说,公司要靠炒cp制造卖点的,希望他们营业的时候配合一下,两个男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 


好讽刺啊。 


齐思钧想起来自己,想起来这虚伪的一切。 


组cp,卖腐,消费感情。公司希望他们真一点,再真一点,这样就能够剪出更多可圈可点的镜头吸引更多的粉丝。 


可是一旦真的,是真的呢。 


面对真正的同性恋,他们毫不掩饰地表现自己的摒弃、谴责、推诿、唾弃,厉声喝道:你走开吧,这里不欢迎你。 


哪怕你们装一装也好啊。 


他看着这个世界觉得太虚幻了,好像自己从来都不应该属于这里。 


在一众人群中,他看到了台里的一个前辈。对方挥挥手,把他拉到一个小房间里。 


“小齐啊……你也看到了,法律没有定义同性恋是罪,但也从来没有给予它真正的公平。发生了这样的事,一些隐形的规则就不会允许你出现在公众视野了。” 


他看向窗外,目光很渺茫,齐思钧以为他会吸一根烟,但是他没有。 


“我们就是活在这个巨大的利益场里面。我们活在虚假的正义里。有人贪婪地想获得更多,有人只是想谋得一席之地。每个人都要活命,要吃饭,要赚钱养家糊口。利益至上,流量说话,没有人能独善其身。 


“很残酷,是吗?离开这趟浑水吧,不要沦为话题和热度的一枚棋子,离开这里就不能回头,当然,你没有办法选择不离开。” 


他说的道理,齐思钧也明白,他只是一厢情愿地认为世界没有这么黑暗。 


脚步声在身后响起,齐思钧转过头,看见对方的身影慢慢靠近。 


前辈走过来,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: 


“城市太大了,每个人都只能苟延残喘地为自己而活。” 



TBC.


碎碎念:想讨论的母题很多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表达清楚。文章中的公司也是一部分现实的投射,比如炒北齐,比如逼迫周峻纬在节目里与女嘉宾互动,还有现在的行为,都是。

总觉得感情不放在一个大背景下是苍白无力的,我希望它深刻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1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pricity冬日可爱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