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city冬日可爱

既于暗夜中相遇,便相伴同行——新光闪烁,夜短昼长。

【纬钧】越界(24)

•心理咨询师周×来访者齐,带一点南北

•正剧向,合集内有前文⭐️


(24)

女人坐在昏暗的屋子里,厨房水槽里塞满了污渍的菜盘,长久浸在腐朽的味道里,一切都显得疲惫至极。


她不开灯,白天是这样,夜里还是这样,路灯很努力地从街上透光进来,很显然是徒劳。


乌青的黑发随意散落在她的肩头,证明她还很年轻,可偏偏却拥有一双不匹配的眼,呆滞、无神,脸上说不出是什么表情,没有哭也没有笑。手机屏幕发出的幽幽白光是唯一光源,照得她脸显出长久不见天日的苍白,好像马上就会联想到地窖储藏的番薯发的芽一样。


“又见到你了,五年……是好事呀……”她用一种奇怪的音调喃喃自语。


“嗯……对,见到你是好事,我已经找了那么久了……”


苦涩的笑生硬地在她脸上出现,像墙壁上的浮雕。


但毫无征兆地,她突然又恢复了原来的表情,悲伤而冷漠。


“可是,可是你怎么能牵别人的手呀?你爱他?


“不,你应该是只爱我一个的……为什么……


“为什么!!”


一声嘶吼爆发,她把玻璃杯“哐”的一声捏得粉碎。玻璃碎片割破了她的手指,血沿着手臂攀爬,在胳膊的最低点缓缓滴下。


她抱住自己的头,却还是痛得死去活来,挥动着双臂把桌子和椅子全部推倒,东西稀里哗啦叮铃哐啷地碎了一地。


“为什么你从来都不用经历这些!


“为什么!这不公平!”


女人声嘶力竭,背靠着墙,像失了魂一样躯壳缓缓地滑落,最后瘫坐到了地上。


“你从来都不经历这些……你根本不会感同身受。我有多拼命……我才从那样的日子里挣脱啊,我在绝望之中好不容易找到了你,你为什么……要把我推开啊。”


她把乱蓬蓬的头发从眼前分开,使自己的目光从缝隙中透出。


“你一定都不知道吧?我把你说的所有话都录下来啦,我每天、每天都在听。其实我悄悄地跟在你的身后……你去哪里吃饭,我就去哪里吃饭,你坐哪个位置,我就坐哪个位置哦。”


像是被按下了另一个开关,女人突然一改之前的表情,开始“咯咯咯”地笑,声音凄凉诡异。


“谁让你躲着我呀?我送你礼物,你不收,我加你联系方式,你不同意,你什么都不让我干……所以,我只能自己去做了呀。


“你明明给了我那么多,是你亲手把我从深渊中拉出来的,所以我想,周峻纬,你一定也是爱我的,对吗?


“可是,你为什么把希望送给我,却又没收回去。你为什么要和我断绝关系,为什么要离开我啊!”


她突然站起身来,从橱柜里扒出几个箱子,粗暴地撕开封口。箱子里面装满了周峻纬的画像,很好看,笔触也很细致,一看便知作画者定是花了许多心血在里面。


女人扯出那些画,疯狂地一张张撕碎,这里撕一条,那里撕一块,直到所有的纸张七零八落,甚至都看不出人的模样,她才心有余悸地喘着粗气定在原地。


一边轻轻地摇头,她一边继续喃喃自语:“我没有想到你会爱上别人,是我败了。可是,谁让我再一次遇到了你呢?谁让我拍到你们的照片了呢?嘻嘻,没想到你竟然喜欢男的呀……


“嘿嘿嘿嘿嘿嘿嘿嘿瞒不住我哦~我已经全都知道啦,他可是个大名人哦~


“既然我得不到的话,那就让你也体会一下这种滋味吧……”


她诡谲地勾起嘴角,选中了相册中的图片,按下发送键。


嘘——


让我来给你们爆个猛料吧。


大家,谁都别想活。


 


齐思钧起床后习惯性地打开微博,却发现信息多到爆炸,以至于软件直接闪退了出去,他隐隐地觉得大事不妙,再次点开,看见自己的名字已经登顶热搜榜。


他惶恐地点开详情内容,里面全是自己和周峻纬昨天出门被偷拍的照片。本以为去处偏僻,不会有人跟过来,两个人都没有戴口罩或者采取其他的掩饰,于是现在,两张脸就这样清清楚楚地出现在屏幕上——


在送花,在拥抱,在十指相扣。


完了。


一瞬间,齐思钧的大脑一片空白,想点击退出,却又愣在那里。


真的完了。


他以前也想过公开的问题,最终的结论是暂时不考虑,起码等到自己的事业发展进入平稳期再公开。又或者,向外界宣布自己已有爱人,却隐去周峻纬的姓名,在暗处享受另一种自由——对方也同意他这样做。齐思钧需要时间来思考如何处理这段感情,可所有解决方法,都没有眼前的情况来得急促突然,狼狈不堪。


齐思钧感觉自己的半边天塌下来了,很沉重地整个压在他的身上,令他无法呼吸。


他生平第一次感觉到,绷得最紧的那条弦断了,所有的理智防线也会一块被击垮。重力在此刻被无限放大,所有内脏像是要被外界压碎一样,暴力地按回了原来的位置。


手指不自觉地上下滑动着,评论内容让他更加不寒而栗。


“靠,怎么是同性恋啊,好恶心。”


“亏我前几天还觉得他正呢,原来是个gay,我看了这些图片我都想吐。”


“先吐为敬了朋友们,实在是受不了这种变态。”


“洗他的人都有病吧,恐猫恐狗可以我恐同还不行了?我祝你和你全家都是两个男的做//爱生出来的。”


不堪入目的词汇在意识中流窜,成为一根根细小的针密密麻麻地扎在全身,似乎血从针孔的每一处渗出来,自己马上就要踏入一场会枯萎的火,直至粉身碎骨。


在看到有人还在为他说话时,他几乎要哭出来——那是一条长长的评论,他看不真切了,泪水在眼眶中打转,他模模糊糊地看到“爱是自由的”“我会永远支持你”在大多数的谩骂声中显得格格不入,形成极其强烈鲜明的反差。


可是当他看到那条长评下更加肮脏恐怖的回复时,受到的攻击比自己被针对还要强千倍万倍——真的会有人会为了自己,承担本不属于他们的人身攻击,却依然以微薄的力量回怼着,直到他们的声音被一波又一波新的辱骂声掩盖,评论被埋没在反对的声音里,才最终宣判死刑。


不要为我这么做啊。


我不值得你们这么做的。


大滴大滴地落在手机屏幕上,顺着倾斜角滑下来,那是齐思钧的眼泪。


他感觉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,也亏欠了很多东西,亏欠了所有为他说话的人很多很多的道歉。


公关团队已经相应地做出了回复,采取了一些拉黑删评的手段,可基本上还是无济于事。齐思钧知道,那不是造谣,那些都是真的,他的的确确,很不要脸地爱上了一个男人。


可是我爱他啊,这有错吗?


可是我就是喜欢他啊。


他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做了什么,需要遭受这么多铺天盖地的恶语相向,这是他这一辈子最直击灵魂的一次发问。


齐思钧哽咽,抽抽噎噎地想要说话,可面对那些更加不堪入目的言论和骂名,他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,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。


TBC.

碎碎念:大家还记得吗,这就是那个大洋彼岸的第二章里pyx说的女人。

本来想多写一点的,但是实在是没有心情,打算烧两柱香就睡了,晚安



评论(17)
热度(16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pricity冬日可爱 / Powered by LOFTER